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首季外貿總值突破700億元

2019-04-16 11:27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進出口三項增速均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我省首季外貿總值突破700億元

4月15日,武漢海關發佈我省今年一季度外貿成績單:進出口總值788.4億元人民幣,比去年(下同)增長16.2%。其中,出口511.7億元,增長17.8%;進口276.7億元,增長13.5%;貿易順差235億元,擴大23.2%。一季度,我省進出口總體增速、出口增速和進口增速分別高出全國平均水平12.5個、11.1個和13.2個百分點。

一季度外貿整體提速,得益於3月份進出口大幅增長。上月,我省進出口總值156.2億元,增長22.8%。其中出口99.5億元,增長35.9%;進口56.7億元,增長5%。

出口方面,一季度,我省出口高新技術産品182.2億元,佔全省出口總值的35.6%。出口勞動密集型産品76.2億元,佔全省出口總值的14.9%。武漢海關分析,傳統勞動密集型産業帶動就業人口多,孝感、荊州、十堰、鄂州等地勞動密集型産品出口增長均在50%以上,對促進就業起到積極作用。

進口方面,我省進口機電産品163.8億元,佔全省進口總值的59.2%。分析認為,湖北加快推進以“芯屏端網”為重點的戰略性新興産業建設,一批重點大型項目建設如長江存儲、華星光電、京東方等進入設備採購密集期,帶動全省進口整體增長。

同時,居民消費升級需求倍增。一季度,我省進口肉類增長9倍、水海産品增長83.9%、乳製品增長1倍、箱包增長29.2倍、化粧品增長11.7倍,體現了國家數次下調消費品進口稅率的作用。

湖北自貿試驗區成為外貿新高地。一季度,該自貿區進出口總值187.7億元,增長22.9%,佔全省外貿總值的23.8%。其中,武漢、宜昌、襄陽三個片區進出口總值分別增長19.4%、2.6倍、43.7%。

武漢市進出口總值468.1億元,增長15.5%,佔全省外貿總值的59.4%。全省有13個市州進出口實現增長,荊州、荊門、孝感、潛江、十堰、黃岡、咸寧、天門增速超全省平均水平,其中潛江以增長1.8倍領跑全省。(記者 劉天縱、通訊員 李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