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季中央企業資産負債率穩中有降

2019-04-16 15: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記者 王希)國務院國資委新聞發言人彭華崗16日在國新辦發佈會上説,今年一季度我國中央企業資産負債率穩中有降,3月末平均資産負債率為65.7%,同比下降0.2個百分點。

今年以來,近百家央企中56家企業資産負債率同比下降,37家企業降幅超過1個百分點;從行業看,軍工、電力、建築、通信、機械等行業資産負債率下降超過0.5個百分點。

數據顯示,截至3月末中央企業帶息負債比率為40.2%,同比下降0.3個百分點,整體償債能力保持穩定。

採取市場化法治化手段積極穩妥降低企業杠桿率,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任務,國有企業是這項工作的重中之重。國家已經明確,推動國有企業平均資産負債率到2020年年末比2017年年末降低2個百分點左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