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春耕陸續啟動 確保糧食作物播種面積達到8000萬畝以上

2019-04-18 17: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4月18日電(記者 劉碩)記者從吉林省農業農村廳獲悉,隨著春耕陸續開始,吉林將積極引導農民發展糧食生産,穩定玉米和水稻兩大高産作物種植面積,確保糧食作物播種面積達到8000萬畝以上,正常年景全省糧食産量要穩定在700億斤以上。

記者在吉林省榆樹市等産糧大縣走訪時發現,目前一些農民已經開始玉米播種,水稻主産區育苗也已經陸續啟動。吉林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張永林介紹説,按照目前情況預計,吉林省5月10日前要基本完成玉米播種,做好水稻秧田管理,培育壯秧,確保5月底前基本完成水稻插秧。

對於可能出現的旱情,吉林將大力推廣抗旱坐水種、機械搶墑播種、保護性耕作等抗旱技術。要提前增打抗旱井,做好高效節水灌溉工程建設,完成春季機械深松700萬畝以上,把1000萬畝保護性耕作技術落實到地塊。

根據工作計劃,吉林省將落實生物防治水稻二化螟100萬畝以上、病蟲害航化作業200萬畝以上,測土配方施肥實現主要農作物全覆蓋,開展綠色高質高效整縣推進試點。

張永林表示,春耕期間,吉林省農業農村廳將成立9個春耕生産服務指導組,與各級農業農村部門一起對各地實行全程服務指導,切實解決春耕生産中存在的實際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