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銀行結售匯逆差
明顯收窄 外匯供求保持基本平衡

2019-04-18 20: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記者 吳雨、張千千)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王春英18日介紹,一季度,銀行結售匯607億元人民幣,逆差明顯收窄;銀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順差3676億元人民幣,總體保持平衡。

數據顯示,一季度,按美元計價,銀行結售匯逆差91億美元,同比收窄50%,月均值較2018年下半年收窄74%;銀行涉外收付款順差542億美元,上年同期為順差107億美元。

“受春節假期等因素影響,一季度月度外匯收支有所波動,但總體保持平衡。”王春英在當日舉行的國新辦發佈會上表示,一季度,衡量購匯意願的售匯率穩中略降,企業境內外匯貸款小幅增加;衡量結匯意願的結匯率保持穩定,當前市場主體持匯意願總體平穩。

另外,銀行遠期結售匯持續順差,市場預期更加穩定。一季度,銀行對客戶遠期結售匯簽約順差345億美元,上季度為順差170億美元,上年同期為逆差178億美元。

王春英認為,當前國內經濟基本面總體良好,全方位對外開放為跨境資金流動均衡發展提供了非常好的政策基礎。儘管外部影響因素中還是有一些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但綜合來看,在國內經濟和政策等穩定因素主導下,未來中國跨境資金流動會保持平穩運行、基本平衡的發展格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