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普惠金融助力鄉村振興

2019-04-19 08:26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8日,記者從省農信聯社獲悉,經過多年努力,浙江省目前已經基本構建起“基礎金融不出村、綜合金融不出鎮”的服務體系。浙江農信推出的普惠金融助力鄉村振興多項舉措,成為我省出臺首個鄉村振興五年計劃之後打出的第一波組合拳。

鄉村振興,必須有真金白銀的硬投入,普惠金融正是實施這一戰略的重要發力點。截至2018年底,浙江農信4123個營業網點、11169個豐收驛站、2萬多個村級金融服務點覆蓋浙江省所有鄉鎮和絕大多數行政村,承擔了全省一半以上的農戶貸款以及絕大多數低收入農戶貸款。浙江農信通過創新“小微續貸通”“普惠快車”“小微專車”“企業直通車”等産品和模式,在幫助民營小微企業減負降本、破解融資難融資貴等方面取得了較好的成效,貸款支持民營小微企業7854億元。

據了解,浙江農信還將全面落實“融資暢通工程”,打通民營小微企業融資“最後一公里”,積極構建社區銀行體系,助力鄉村振興。(記者 章卉 袁華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