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方合力推動農民合作社質量提升

2019-04-20 08:0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四方合力推動農民合作社質量提升
合作社數量218.6萬家

從農業農村部獲悉:農業農村部19日宣佈與中國中化集團有限公司、中糧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等社會力量開展四方合作,聯手推動農民合作社高質量發展。

農業農村部農村合作經濟指導司司長張天佐當天表示,截至今年2月底,全國依法登記的農民合作社達218.6萬家,成立聯合社1萬多家,輻射帶動全國近一半的農戶。

張天佐説,我國農民合作社仍處於發展的初級階段,單體規模普遍較小,實力較弱,在組織帶動小農戶進入大市場時,還面臨著種養技術集成水平不高、産銷銜接不夠緊密、加工流通能力不強、融資難融資貴等困難。

為破解上述難題,合作四方共同簽署了推進農民合作社質量提升合作框架協議。合作前期將重點為7萬多家國家級和省級農民合作社示範社,以及8個省30個農民合作社質量提升整縣推進試點縣(市、區)的農民合作社開展服務,積累經驗後,再逐步拓展範圍。(記者 喬金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