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24戶省屬國企全部實行“一企一策”考核

2019-04-20 16: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4月20日電(記者 魏飚)記者從山西省國資委獲悉,山西24戶省屬國企近日全部簽訂“一企一策”目標考核責任書。山西省國資委將通過差異化、個性化的考核辦法,讓國有企業不再以規模“論英雄”,而是以發展質量和效益作為評價指標,實現國有企業高質量發展。

2017年,山西省屬國有企業開始探索實施“一企一策”考核。2018年,山西有18家省屬國有企業簽訂經營業績目標考核責任書,並面對媒體公開表態,做出經營目標承諾。到今年,山西24戶省屬國企全部納入“一企一策”考核範圍。

據了解,山西24戶省屬企業將分成六大類進行考核。考核指標中,既有反映綜合績效的基本指標,如凈資産收益率、勞動生産率等;也有解決問題和管理短板的輔助指標,如技術投入比率、煤炭企業的先進産能佔比、噸煤完全成本等;還有工作任務和轉型發展的指標,如完成廠辦大集體改革、處僵治困、防範重大債務風險等。“轉型發展”則作為一項單獨考核指標,如煤炭企業的非煤産業增加值。為做到考核的科學、公平、公正,山西省國資委還引入了第三方機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