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深化邊境國際合作

2019-04-20 17: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4月20日電(記者 白佳麗)2018年,新疆18個口岸對“一帶一路”沿線36個國家進出口2915.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加13.5%。

新疆烏魯木齊國際陸港聯運有限責任公司經營的中歐班列貨代業務,每週固定發出2列、82組集裝箱貨物,新疆産番茄醬、百貨、紡織服裝等搭載列車運往俄羅斯等國。

在新疆阿拉山口,海關關員王澤真見證了中歐班列西行線發展變化的過程,“快”是他最明顯的感受。據他介紹,現在中歐班列出口整體通關時間比開行之初壓縮了近10個小時。

烏魯木齊海關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新疆外貿進出口總值309.9億元,同比增長6.7%,其中進口77.2億元,同比增長40.5%;新疆口岸進出口貿易總值同比增長6.8%,總體形勢穩中向好。

近年來,新疆不斷豐富和完善與周邊國家海關合作機制。中哈霍爾果斯國際邊境合作中心是跨境自由貿易區,合作中心運營7年來,烏魯木齊海關先後舉行14次中哈邊境海關會晤會談。在多方努力下,今年一季度合作中心日均進出境達1.18萬人次,入駐商戶增至1366余家,總貨值同比增長258.82%。

烏魯木齊海關統計,近幾年,烏魯木齊海關與周邊國家海關累計進行38次會晤會談,涉及監管、通關、統計、打擊走私、人文交流等領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