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力爭年底前實現農村困難人員安居房全覆蓋

2019-04-06 12:20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房子比以前的大,住得也比原來舒服,沙發、茶几和床都是新買的,買菜、看病都很方便。”4月4日,阿合奇縣阿合奇鎮佳朗奇村村民代尼沙克·多力昆通過電話傳遞了他的喜悅。去年10月,代尼沙克自付5萬元,搬進了一套80平方米的安居房。

搬入新家後,代尼沙克與妻子幹起了家政服務的工作,加上每個月2000元的護邊員補貼,代尼沙克的腰包鼓起來了,去年成功摘掉了貧困帽。

如今,在全區尤其是南疆四地州深度貧困地區,像代尼沙克一家人一樣,走出大山搬進安居房的家庭不在少數,柏油路鋪到家門口,路邊裝上了太陽能路燈,健身設施和各種配套設施不斷完善,搬進新家的農牧民樂享著現代生活。

據統計,2018年,我區全力推進農村安居工程建設,投資143.16億元,提前全面完成28.2萬戶農村安居工程建設任務。其中,4類重點對象(建檔立卡貧困戶、低保戶、農村分散供養特困人員、貧困殘疾人家庭)17.32萬戶,22個深度貧困縣農村建檔立卡貧困戶6.9萬戶搬進新居。

今年,我區以改善農村住房條件和居住環境為目標,開展鄉村宜居水平提升行動,計劃完成21萬戶農村安居工程建設,全力完成剩餘農村4類重點對象安居房建設任務。到今年年底,力爭實現全區所有農村4類重點對象農村安居房全覆蓋的工作目標;到2020年底,實現全區農村安居房基本全覆蓋。(記者 王玉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