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將免費培訓2萬名農村勞動力

2019-04-22 16: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4月22日電(記者 王昆)記者從河北省財政廳了解到,河北聚焦用人單位需求和農村勞動力職業能力短板,將採取“崗位+技能+勞動力+就業”的培訓模式,培訓農村勞動力2萬人。同時,培訓採取政府購買服務成果方式,對承擔培訓任務的機構,財政部門依據採購合同約定及績效評估情況,按每人1000元標準核撥培訓補助資金,學員享受免費培訓。

培訓對象為勞動年齡內有勞動能力和就業願望或當地企業新招聘半年以內的農村勞動力,且本自然年度未參加過政府補貼其他職業技能培訓的農村勞動力。

培訓主要內容包括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建設、籌辦冬奧會、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等重點項目,在重點地區大規模開展建築施工、冰雪産業、機場建設、航空物流等方面的就業技能培訓;根據當地産業發展需求和城市發展管理需要,開展物業、保安、保潔、綠化、交通協管等公共服務類培訓;對有意願從事電子商務、快遞等行業的農民,開展以“互聯網+技能培訓”為代表的新業態培訓等。

河北省財政廳有關負責人表示,河北省將壓實責任、實行執紀問責,嚴格落實監管制度,形成事前、事中、事後常態化監管機制,堵塞風險漏洞,確保資金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