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紮實推進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

2018-03-01 09:37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會澤縣抓住歲末年初農村勞動力集中的時機,先後在縣城和鄉村舉行25場“現場諮詢會”,共規模性向北京、廣東等地轉移輸出兩批382人,其中貧困勞動力180人。

這是我省開展第二次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百日行動”以來,全省各州市有針對性組織動員、供需對接、規模輸送等紮實推進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百日行動”的一個縮影。

記者從省人社廳了解到,我省全面開展“轉移就業百日行動”以來,各州市按照“政府推動、企業主導、供需對接、穩定就業”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年末歲初農村勞動力集中的時機,集合多方力量,大力宣傳、認真落實轉移就業、創業幫扶政策,充分運用全省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信息平臺實名數據庫,實施有針對性的組織動員、供需對接、技能培訓和組織輸出等服務工作,大力推進全省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和扶持返鄉農民工就業創業。

為服務外出務工人員,巧家縣依託16個鄉鎮勞務輸出工作站,積極協調交通運輸部門,在全縣開展在外務工人員接送活動。由瀘水市政府和怒江州人社局主辦了勞動力“轉移就業百日行動”暨“春風行動”、“就業援助月”現場招聘會,共吸引了32家州內企業和9家州外企業前來參與,提供了本地就業崗位400個和省外就業崗位370個,達成用工協議241人。在此次招聘會上,對口幫扶怒江的珠海市共有藤倉電裝有限公司、偉創力(珠海)工業園、潤星泰電器有限公司、賽納打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業共提供了200多個就業崗位。永平縣抓好創業扶持貸款、場租補貼等政策的落實,切實為廣大群眾創業提供保障。去年以來,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達5.8萬人次。(記者 李海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