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為共建“一帶一路”帶來新商機——訪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主席張松聲

2019-04-22 17: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新加坡4月22日電 專訪: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為共建“一帶一路”帶來新商機——訪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主席張松聲

新華社記者 李曉渝 夏立新

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主席張松聲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為共建“一帶一路”的國家和企業帶來了新商機。

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是中新互聯互通示範項目,以重慶為內陸連接點,向南達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利用鐵路、水運等多種運輸方式打造的國際陸海貿易通道。

張松聲説,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將發揮橋梁作用,銜接絲綢之路經濟帶與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打通東南亞與中國西部間的物流大通道。這將大幅縮短交通運輸時間,大大降低物流成本,造福共建“一帶一路”的國家和企業。

身為新加坡太平船務公司執行主席,張松聲對此深有感觸。“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帶動了公司業務的發展,讓我們接觸到更多生意合作夥伴,”張松聲説,“給我們帶來很多新商機,更重要的是,這是可持續發展的。”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即將在北京舉行,張松聲作為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主席也將參加此次盛會。

他説,新加坡重視“一帶一路”倡議並且積極參與其中。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早在2015年就開始主辦新加坡暨區域商務論壇,旨在為新加坡及其他共建“一帶一路”國家的企業提供交流平臺。多年來,通過新中雙方的合作,尤其兩國工商界之間的交流,新加坡企業對“一帶一路”有了更深認識,也與中國企業建立了共同參與“一帶一路”項目的默契。

張松聲表示,新中兩國工商界之間有大量合作機會。兩國企業不僅在中國和新加坡參與“一帶一路”項目,還一起走出去,到第三方開展“一帶一路”合作。

他説,新加坡企業在融資、項目監督設計、法律和仲裁方面經驗豐富,希望中國企業能加強與新加坡企業的合作,更好地開展“一帶一路”建設。

張松聲説,他完全贊成“共商共建共享”理念,“一帶一路”的合作是“雙贏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