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省今年“三支一扶”計劃招募1500名高校畢業生

2019-04-23 13:10 來源: 大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委組織部、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等10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做好2019年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劃實施工作的通知》。2019年全省共選拔1500名左右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從事支教、支農(水利)、支醫、扶貧等相關領域服務,為基層各項事業發展提供人才支持。根據工作安排,5月中上旬全省統一發佈招募公告,6月22日全省組織招募筆試。

據悉,本次招募範圍原則上為省內普通高校2017-2019屆全日制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省外普通高校和國家承認學歷的海外高校2017-2019屆全日制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的山東戶籍畢業生。對20個脫貧任務比較重的縣(市、區)和長島縣,可適當放寬到專科學歷。對省財政困難縣(市、區)、20個脫貧任務比較重的縣(市、區)和長島縣,可按照鄉鎮事業單位不高於招募計劃50%的比例招募具有本縣(市、區)或者周邊縣(市、區)戶籍畢業生。取得高級工、預備技師職業資格的高級技校或技師學院全日制畢業生,分別按照全日制高職(大專)或本科畢業生報考符合條件的崗位。

《通知》指出,自2018年9月1日起,省級統籌中央補助對財政困難縣(包括沂蒙革命老區、菏澤市的非財政困難縣)補助標準由每人每年1.3萬元提高到1.7萬元,對其他非財政困難縣補助標準由每人每年0.8萬元提高到1.2萬元;給予新招募且在崗服務滿6個月的“三支一扶”人員一次性安家費3000元。

2019年新招募“三支一扶”人員服務滿2年且考核合格的,採取考核考察的方式公開招聘為鄉鎮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在聘用合同中約定5年的最低服務期限(含“三支一扶”計劃服務年限)。

根據安排,今年7月底前完成“三支一扶”人員招募,確保8月底前新招募人員到崗。據悉,截至目前,我省已累計招募2.78萬名“三支一扶”人員到基層服務。(記者 張春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