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部署開展水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

2019-04-24 09:43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會召開水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組第一次全體會議,對水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進行動員部署。會前,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錦斌作出批示。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執法檢查組組長沈素琍出席會議並講話,副主任李明主持會議。副省長何樹山代表省政府作了講話。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朱讀穩,檢查組成員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今年3月下旬,全國人大常委會部署開展水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並明確來皖檢查。省人大常委會及時向省委彙報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第一次全體會議精神。李錦斌批示強調,要精心組織,認真落實會議精神,紮實做好相關工作。要以全國人大執法檢查組來皖為契機,大力推動以長江安徽段、巢湖、淮河等為重點的水污染防治工作,努力走出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會上,省政府相關部門和“兩院”彙報了貫徹實施水污染防治法情況。會議就開展這次執法檢查作出了安排部署,並邀請有關專家作了專題講解。執法檢查組將分赴省政府有關部門及淮北、蚌埠、淮南、滁州、馬鞍山、安慶6市實地檢查,並委託其他10個市人大常委會進行檢查。

會議強調,要準確把握這次執法檢查的重要意義,充分認識開展水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重要舉措,是更好落實中央及省委打好碧水保衛戰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是依法維護人民群眾環境權益的應有之舉,是推進我省水污染防治法治建設的有力抓手。要確保實現這次執法檢查的目標要求,緊扣檢查重點,堅持問題導向,探索有效方法,狠抓整改落實,更好發揮法律制度的剛性約束作用,推動從根本上解決水污染問題,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要大力弘揚嚴實作風,打牢基礎,扛起責任,嚴明紀律,高標準高質量完成執法檢查任務,為打好碧水保衛戰、打造生態文明建設安徽樣板作出應有貢獻。(記者 柳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