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級行政權力仲介服務收費清單公佈

2019-04-23 08:40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規範政府定價管理的仲介服務收費行為,深入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近日,省發展改革委印發通知,對外公佈《安徽省省級實行政府定價管理的行政權力仲介服務收費清單》。

此次公佈的《清單》共有政府定價的仲介服務收費項目36項。與省政府公佈保留的省級行政權力仲介服務事項相對應,涵蓋了仲介服務機構接受行政機關或行政相對人的委託提供相關仲介服務時,按照政府價格等主管部門依法核定的收費標準收取的費用。

按照誰委託誰付費的原則,《清單》涉及的行政權力仲介服務事項一律由仲介服務委託方支付費用。按此規定,《清單》中所列的農業農村部門委託開展的肥料産品檢測,衛生健康部門委託開展的對飲用水、涉及飲用水安全産品、消毒産品、血液製品等衛生計生執法監督抽檢進行的檢測,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委託開展的醫療機構配製製劑檢驗、第二類醫療器械産品註冊技術審評、第二類醫療器械産品註冊質量管理體系核查收費、藥品生産質量管理規範認證審查、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認證現場檢查及審核、不改變藥品內在質量的補充申請註冊檢驗、藥品檢驗、藥包材檢驗、醫療器械檢驗、化粧品檢驗等12項仲介服務事項,其收費一律由相關行政機關支付,不得轉嫁行政相對人。

清單之外的行政權力仲介服務收費事項,實行市場調節價,由仲介機構與與委託人協商確定。仲介機構要遵守公平、合法和誠實信用原則,規範自身收費行為,不得串通和操縱市場價格。

據悉,根據法律法規及有關政策變化,今後我省將適時對省級實行政府定價管理的行政權力仲介服務收費清單進行動態調整,並及時對外公開。市、縣政府定價管理的行政權力仲介服務清單由各地結合實際自行調整並公佈。(記者 王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