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與全國工商聯開展戰略合作提升民營企業創新能力

2019-04-24 22: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 溫競華)科技部與全國工商聯24日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引導支持民營企業強化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引導支持民營企業加強創新能力建設、加大創新創業服務支持力度等9方面開展戰略合作,進一步提升民營企業創新能力。

根據協議,雙方將支持企業開展基礎研究、應用研究和技術創新,掌握關鍵核心技術,提升民營企業核心競爭力;支持更多優秀民營企業承擔科技創新2030-重大項目、關鍵領域技術攻關等國家重大戰略任務,發揮民營企業家在國家科技計劃項目管理中的作用。

雙方還將共同推動高新技術企業稅收減免、小微企業免增值稅、科技金融等惠企科技政策落地落實;探索慈善捐贈等措施,激勵民營企業加大基礎研究投入。

此外,雙方將共同推動在民營企業發展較好、創新能力較強的省份建立地方工商聯與科技廳(委)協作機制,進一步推動區域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2018年5月,科技部與全國工商聯聯合出臺了《關於推動民營企業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在支持民營企業創新發展方面取得階段性成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