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將建覆蓋全省的農村公路管理養護路長制

2019-04-25 11: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4月25日電(記者 嚴鈺景)海南省交通運輸廳近日印發《海南省農村公路管理養護實施路長制的指導意見》,提出將在全省範圍內推行農村公路管理養護路長制,建立縣、鄉、村路長組織體系,進一步落實農村公路管養責任,完善體制機制,全面提升農村公路服務能力和管理水平,改善農村公路通行條件和綜合環境,充分發揮農村公路在服務鄉村振興戰略中的支撐作用。

農村公路路長制由市縣(區)、鄉鎮、村三級路長體系組成,市縣(區)設立總路長,由市縣(區)政府主要負責人擔任。縣道、鄉道、村道的路長分別由縣級領導、鄉鎮領導和村委會負責人擔任。各級路長負責組織領導相應公路的管理、養護、路域環境整治和應急管理工作,協調解決有關問題。路政員、協管員或護路員負責路政管理等工作,養護責任人或養路員負責農村公路的日常養護。

路長制的主要任務是,加強公路管理,深入開展農村公路養護管理“三基三化”(基礎管理制度規範化、基層管養隊伍專業化、基層管理站所標準化)建設,提升基層管養隊伍專業化和標準化水平;強化公路養護,加強公路養護巡查和橋隧日常檢查和防護,提升公路使用壽命和安全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