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機場碼頭至珠海“水上巴士”開通

2019-04-26 20: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深圳4月26日電(記者 毛思倩)深圳機場碼頭往返珠海九洲港的“水上巴士”26日正式開通。該航線的開通有助於深圳機場打造“空地、空海、空鐵”聯程聯運的立體交通網絡。

珠海九洲港此前已開通至深圳蛇口的船班,隨著至深圳機場碼頭新航線的開通,將給乘機旅客在交通接駁上帶來便利。據介紹,新航線開通後,珠海及周邊地區市民從珠海九洲港乘坐“水上巴士”,65分鐘左右可抵達深圳機場碼頭,無縫換乘免費接駁巴士,10分鐘左右時間可抵達航站樓,發車頻率約為15分鐘。

開航初期,該航線“水上巴士”每天往返各8班,船班時刻覆蓋早、中、晚各時段,為旅客提供更多出行選擇。深圳機場碼頭相關負責人表示,船班運營一段時間後,將根據客流情況調整時刻和頻次,更好地滿足旅客出行需要。

隨著新航線的開通,深圳機場碼頭水上航線可通達香港、澳門、中山、珠海等四座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每天有54班高速客船往返于深圳與香港機場、澳門氹仔、澳門港澳、中山港和珠海九洲港。

此外,連接廣州、東莞、深圳的穗莞深城際線計劃年內開通,並連接深圳機場T3航站樓,未來深茂高鐵等多條軌道交通線也將連接深圳機場,加上沿江高速、深中通道、廣深高速等地面交通網絡,深圳機場“海陸空鐵聯運”的立體綜合交通體系將進一步完善,與大灣區各城市間的互聯互通將更加便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