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整頓規範電子發票第三方平臺

2019-04-29 08:59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海南省稅務局近日制定出臺了《電子發票第三方服務平臺管理辦法(試行)》(以下簡稱《辦法》),這是電子發票第三方平臺清理整頓工作開展以來,海南省稅務局出臺的第二項重要制度性文件。

《辦法》從備案管理、監督管理、懲戒措施等5個方面,對電子發票第三方平臺等工作進行規範。《辦法》明確,電子發票第三方平臺提供的電子發票相關服務分為基礎服務和增值服務,基礎服務應免費提供,增值服務應明碼標價,不得違反自願原則強制納稅人購買增值服務,不得存在不正當價格行為。

主管稅務機關每年應組織開展電子發票第三方平臺收費情況調查,調查比例不得低於本轄區當年使用第三方平臺納稅人總數的5%,低於10戶的,全部予以調查。對違反規定的第三方平臺和人員,稅務機關應會同有關部門採取約談、責令限期改正、降低信用等級等方式依法依規嚴肅查處。《辦法》還對稅務人員違規的責任追究予以強調。

目前,針對整頓發現的問題,海南省稅務局已逐一約談全省電子發票第三方平臺負責人,全面開展自查自糾,立即整改不規範行為,並保障好納稅人正常開票。(記者 王培琳 通訊員 曲易伸 羅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