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今年上半年將公佈新的外資準入負面清單

2019-04-29 22: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記者王雨蕭、于佳欣)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29日説,商務部正在會同有關部門研究,進一步削減外商投資準入負面清單,擴大外資準入的領域,今年上半年將公佈新的外資準入負面清單。

王受文在當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商務部會同有關部門正採取一系列措施,優化外商的投資環境。外商投資法已經全國人大審議通過,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

商務部正在研究制定配套法規,形成可操作的具體規則,營造穩定、透明、可預期和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比如確保對外國知識産權人合法權益的保護,杜絕強制技術轉讓,完善商業秘密保護。商務部還將進一步發揮外商投資企業投訴工作機制的作用,確保外資企業的投訴得到及時處理。

王受文表示,商務部會同發展改革委及相關部門正在制定鼓勵外商投資産業目錄,推動一些大的項目儘早落地。

記者還了解到,商務部將繼續抓緊研究提出海南分步驟、分階段建設自由貿易港政策和制度的體系,加快探索建設自由貿易港。繼續推進國家級開發區的創新提升工程,加強産業集群培育,形成引資新優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