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 商務部聯合召開
全面實施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工作部署視頻會

2019-04-25 09:08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聯合召開全面實施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工作部署視頻會。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連維良、商務部部長助理李成鋼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家發展改革委體制改革綜合司司長徐善長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實行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的重要講話精神,李克強總理、韓正副總理、胡春華副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的指示批示要求,對全面實施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工作進行了動員部署。

會議指出,全面實施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根本性、全局性、制度性的重大改革創新。對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建設法治化營商環境,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要求,紮實推進“全國一張清單”管理模式,切實維護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的統一性、權威性,確保合法有效的管理措施應列盡列、全部納入,違規設立的準入許可、隱性準入門檻和地方自行制定的準入類負面清單要堅決清理取消,實現“一單盡列,單外無單”。建立並不斷完善實時調整與定期調整相結合的清單動態調整機制,使清單與“放管服”改革最新進展緊密結合,積極回應市場主體呼聲、推動準入門檻不斷放寬,實現“一年一修,動態調整”。依託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進一步提升市場準入負面清單信息公開力度,豐富公開內容,建立統一的清單代碼體系,使清單事項與行政審批體系緊密銜接、完全匹配,實現“一目了然,一網通辦”。

會議強調,實施好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各地區各部門要強化組織領導,加強調查研究,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及時了解和解決新情況新問題,跟蹤清單落地實施情況,積極探索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落地實施的新舉措、新方法、新手段,不斷完善清單制度體系。

國務院辦公廳電子政務辦,國家信息中心,以及中央和國家機關56個部門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出席會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及計劃單列市、副省級省會城市的政府副秘書長,以及發改委、商務廳(局)、電子政務辦、大數據局和其他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各地分會場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