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5月1日起降低職工社保費率

2019-05-01 08:58 來源: 解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根據國家降低社保費率的統一部署,上海自今年5月1日起,降低職工社保費率,減輕企業負擔。

從2019年5月1日起,上海將降低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4個百分點,即單位繳費比例由現行的20%降至16%。

上海將繼續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從2019年5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執行1%的失業保險繳費費率(單位0.5%,個人0.5%);將繼續階段性降低工傷保險費率,從2019年5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一類至八類行業用人單位工傷保險基準費率下調20%,調整為0.16%—1.52%。2019年上海將繼續暫停徵收企業欠薪保障費。

同時,按照國家要求,上海將以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和城鎮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加權計算全口徑城鎮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並以此核定社保個人繳費基數上下限。

上述方案實施後,企業社保繳費負擔明顯下降,並將確保參保人員的社保待遇不受影響,按時足額支付。

涉及城鎮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的社保待遇和其他相關政策事項,也將有序平穩銜接。(記者 徐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