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林草局支持安徽創建林長制改革示範區

2019-05-02 09:27 來源: 林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近日致函安徽省政府,支持安徽創建全國林長制改革示範區。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提出,全國林長制改革示範區建設要始終堅持保護優先,以保護生態、增林擴綠、提升森林質量效益為重點,實施最嚴格的森林資源保護制度,充分發揮林業在生態治理、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中的基礎作用,更好地實現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有機統一,為林業高質量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發揮示範引領作用。要切實加強領導,認真組織制訂實施方案,壓實各級黨委政府推進林長制的主體責任,不斷完善黨政齊抓、責任明確、領導擔綱、部門協力、社會舉力、責任到人、務實高效的森林生態資源保護髮展機制。堅持問題導向,強化工作推進和實效評價,及時總結經驗,努力創造可複製可推廣的示範成果,樹立典範和樣板,發揮示範帶動作用。國家林草局將在政策等方面給予支持。

2017年3月,安徽在全國率先提出探索實施林長制改革,落實以黨政領導負責制為核心的責任體系。在合肥、安慶、宣城3市先行試點的基礎上,安徽省委省政府于2017年9月正式出臺《關於建立林長制的意見》。2018年,林長制改革在全省推開,全省16個市、105個縣(市、區)、1488個鄉鎮(街道)出臺林長制改革方案,建立了以黨政領導負責制為核心的省、市、縣、鄉、村5級林長體系,52122名林長上崗履職盡責,實現了一山一坡、一區一域、一園一林專員專管、責任到人。(章崇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