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堅守崗位勞動者鑄就最美風景

2019-05-03 17: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3日電(記者符曉波)“五一”小長假讓很多人從忙碌的工作中閒下來、慢下來,享受閒適的假日時光,但仍有不少人默默堅守在一線崗位,成為城市最美的一道風景。

位於烏魯木齊烏昌輔道的烏魯木齊航空基地項目工地一派繁忙。2日18時許,塔吊信號工曲霞站在高地、手握對講機,一邊打著手勢,一邊發出口令“吊臂左擺,停!”40米高的塔吊在她的指揮下在藍天中畫著弧線。每天她要指揮約18噸的鋼筋、100余方的木材在高空中調度週轉。

已在太陽下勞作四個多小時的曲霞面部曬得通紅,額頭滲著汗珠。“從4月回到工地,除了爭分奪秒工作,下班就想回宿舍補覺。”作為工地上少有的女工,她説,儘管項目工地離市區只有十幾公里,但一忙起來大半年進不了一次城。

時下的烏魯木齊約7時日出、21時日落,日照時間超過15個小時。新疆的冬季異常寒冷而漫長,有將近半年時間無法室外作業,因此每年的4月到9月成為當地建築工地的黃金趕工期。每到此時,各大建築工地的工人們常常加班加點,哪怕是遇到節日也不例外。

小長假是出行高峰,機場、火車站也少不了堅守崗位的勞動者。節日期間,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在航站樓內設立了“鮮花説愛,勞動最美”展臺,免費為旅客提供鮮花。而兩天來,多數旅客領到鮮花後紛紛將其轉送給最美的勞動者。機場工作人員成為收到鮮花最多的人。

“大多數人放假的時候,他們還堅守在一線崗位,確實辛苦,他們應該得到一份禮物。”一位旅客將鮮花送給了身邊的安檢員。烏魯木齊國際機場一位負責人表示,節日裏設置的公益活動拉近了工作人員和旅客的距離,旅客接受便捷服務的同時多了份理解和感恩,這是對工作人員最大的肯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