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塞爾維亞總統:與中國合作符合塞國家利益

2019-05-04 15: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塞爾維亞奧佈雷諾瓦茨5月3日電(記者 石中玉)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3日在視察中企承建的塞E763高速公路中方施工路段時表示,塞方願繼續保持對華友誼與合作,這符合塞爾維亞國家利益。

在隨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武契奇對高速公路承建方中國交通建設集團(中國交建)的工程進度表示肯定。他説,這段計劃在今年年底前完工的高速公路將成為連接首都貝爾格萊德和西南部城市查查克的重要通道。

武契奇在講話中還表示,塞爾維亞反對保護主義,歡迎更多中國企業來塞爾維亞投資。他説,不少中企已經成功在塞爾維亞投資,希望有更多企業加入。

“我對塞中合作寄予很高期望……我感謝中國對我們國家所做的一切。”武契奇對同行的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表示。

陳波説,塞爾維亞是這一地區最有影響力的國家之一,投資環境良好,普通民眾對中國和中國人充滿好感,這些都是中國企業選擇塞爾維亞的原因。

塞爾維亞E763高速公路蘇爾欽-奧佈雷諾瓦茨段由中國交建承建,全長17.6公里,合同金額2.33億美元,2017年3月開工,項目整體工期36個月,是塞爾維亞連接黑山出海口的重要通道,也是連接巴爾幹地區與周邊國家的運輸大動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