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建立重點排污單位超標排放預警聯動監管機制

2019-05-04 18: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5月4日電(記者 王靖)記者4日從內蒙古自治區生態環境廳獲悉,內蒙古已實現為重點排污單位和生態環境監管部門實時推送在線監控嚴重超標排放數據,建立起重點排污單位污染物超標排放預警聯動監管機制。

據介紹,內蒙古生態環境廳組織各盟市建立重點排污單位、執法監管機構、在線監控機構為一體的超標排放預警聯動監管機制。各盟市生態環境局通過微信平臺,將小時和日均濃度超標數據實時推送給企業主要負責人、屬地生態環境部門相關責任人,倒逼企業和地方生態環境部門嚴格落實生態環境保護主體責任和監管責任。各重點排污單位發現日均值、小時值超標現象後,立即查找原因進行整改,必要時採取限産、停産等有效措施,確保污染物達標排放。旗縣級生態環境部門負責明確重點排污單位具體監管責任人,及時了解企業小時均值數據超標原因,督促企業採取有效措施,實現達標排放。

記者了解到,內蒙古旗縣區生態環境部門將根據實際情況實施按日連續計罰、限産停産等措施。對於拒不改正的重點排污單位,將報屬地政府批准,責令企業停業、關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