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海洋伏季休漁暨渤海綜合治理專項執法行動啟動

2019-05-05 15:59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農業農村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在秦皇島聯合啟動“中國漁政亮劍2019”全國海洋伏季休漁暨渤海綜合治理專項執法行動。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時清霜出席活動。

農業農村部要求,沿海各級漁業漁政主管部門要繼續堅持“史上最嚴伏季休漁管理”標準,加強海陸聯動和部門協同,盯緊重點區域、重點時段、重點對象,嚴厲打擊各類違法捕撈活動行為,嚴格監管特殊經濟品種專項捕撈,確保伏季休漁平穩有序。在此基礎上,環渤海三省一市要儘快構建漁港、漁船、海水養殖相統一的渤海綜合治理體系,不治亂象絕不收兵。各地漁業漁政部門要主動加強與生態環境、自然資源、海警等相關部門的溝通協調,加強部門協作,強化信息共享、防控聯動、聯合整治和協同執法,形成目標一致、協調配合、監管有力、高效順暢的工作機制。同時,沿海各級地方黨委政府要繼續關心支持漁政執法工作,加強漁政裝備建設,強化漁政人員配備和執法經費保障,進一步提升漁政隊伍執法效能。

據悉,海洋伏季休漁和渤海綜合治理專項執法是“中國漁政亮劍2019”的兩項重點任務。農業農村部已連續3年開展“漁政亮劍”系列專項執法行動,深入開展海洋伏季休漁、清理取締涉漁“三無”船舶和絕戶網、近海養殖水域灘塗環境整治等專項執法活動,有力推動了海洋漁業資源和水域生態文明建設的持續改善。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