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案值近13億元!海關重拳打擊成品油走私

2019-05-05 18: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5日電(王錦萱、劉紅霞)海關總署5日發佈通告,多地海關緝私部門和海警、公安機關近期開展打擊成品油走私集中收網行動,抓獲犯罪嫌疑人43名,初步查證涉案走私成品油約17萬噸,案值約12.7億元。

通告顯示,4月20日,在海關總署和中國海警局統一指揮下,在杭州、南京、廣州、大連等海關緝私局和地方公安機關支持配合下,寧波海關聯合浙江省海警局在多個省份同步行動,出警400余人,現場查獲2.95萬餘噸走私成品油,查扣1艘4.37萬噸外籍走私母船、4艘中途轉運油船,查封油庫1個、油罐16個。

經查,2018年以來,涉案外籍油輪多次從新加坡等地偷運成品油至寧波以東的中國領海,以滕某某為首的走私團夥組織“順翔油9”等油船,從外籍油輪過駁成品油,並偷運至浙江某油庫銷售牟利。

海關方面提醒,走私成品油來源複雜、規格不明、型號不清,加之走私分子為逃避海關監管查緝,偷運過程中一般多次轉手,油品質量難以保證,存在極大安全隱患。

海關總署緝私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3月以來,全國海關共立案偵辦成品油案件184起,查扣成品油3.48萬噸,查證涉案成品油數量約100萬噸,案值66.21億元,有效遏制非設關地成品油走私高發勢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