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不花錢、不跑腿、不用等:
瀋陽85條措施為企業“減負”

2019-05-06 15: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5月6日電(記者 于也童)今年年底前,在瀋陽開辦企業將實現“一分不用花”“一次不用跑”“一天不用等”。近日,瀋陽市政府印發《瀋陽市優化營商環境85條政策措施》,通過減環節、減時間、減材料、減跑動、減成本,在開辦企業等7項指標方面實現全面優化提升。

記者了解到,在開辦企業方面,今年6月底前,瀋陽將推動實現企業設立、變更、登出、備案等全程電子化登記,建立“我要開公司”套餐化服務流程,在線提交、在線審批、結果郵寄;將企業開辦所涉及的印章刻製費、快遞物流費納入同級財政預算,由政府購買服務,實現企業開辦“一次不用跑”“一分不用花”。

此外,瀋陽依託商事主體綜合服務平臺聯通工商登記、稅務登記、印章刻製等系統,推行工商註冊登記、公章刻製、銀行開戶、稅務申報環節同步並聯辦理,同時將公積金、社保、醫保、燃氣、供水、供電開戶納入服務鏈條,爭取年底前,實現企業開辦“一天不用等”。取消企業銀行賬戶開戶許可,企業印章刻製時限由24小時壓縮至4小時。

同時,企業登出程序進一步優化。年底前,瀋陽將在全市20個辦稅服務廳設置65個“清稅登出業務專窗”,企業向市場監管部門申請辦理登出登記,公告期滿未被提出異議的,受理後辦結時限由3個工作日壓縮至2個工作日。

在行政服務方面,瀋陽將進一步削減事項、減少要件、壓縮時限,實現審批材料減少60%以上、審批時限壓縮70%以上,推出100個高頻事項實現“最多跑一次”,統一市、區縣(市)兩級審批事項及要素標準。

另外,瀋陽還將在年底前出臺首批“全市通辦”事項清單,通過綜合便民服務平臺聯通相關業務系統,實現跨區域、跨層級業務流轉和受辦分離。群眾辦事將不受戶籍所在地限制,可在全市任一社區服務中心就近辦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