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澳門“國家安全教育展”參觀人次超過兩萬

2019-05-07 07: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澳門5月6日電(記者 王晨曦)正在澳門舉行的“國家安全教育展”自開幕以來,吸引不少澳門市民、社會團體及遊客前往參觀。截至5日,累計共有21940人次入場觀展。

6日當天,在舉辦“國家安全教育展”的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外,不時有學生團體冒著細雨在門口集合,等待入館參觀。

展覽內容分為“復興之路”“居安思危”“安全與發展”“我們的責任”四部分,選取了近300張反映不同歷史時期、內容的圖片,使用約20個顯示屏播放影片和圖片集,並輔以實物模型展示,包括殲20戰鬥機、北斗導航衛星、“遼寧”號航母、“復興”號高鐵等模型。

參觀完展覽的徐同學表示,她最感興趣的是實物模型展示,包括“遼寧”號航母模型。通過參觀這次展覽,她明白了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全十分重要,與個人生活有著密切關係。作為一名學生,要先以學習為主,努力讀書,以後才能為國家服務。

帶領學生參觀的賴老師認為,展覽結合了圖片、文字説明、視頻及遊戲等多元的方式,讓學生更容易理解和吸收,更容易喚起他們的興趣和投入感,加深了對國家安全的認識。與只靠書本講解相比,現場參觀體會更深,成效更理想。

今年的“國家安全教育展”由澳門特區政府、澳門中聯辦共同舉辦,展覽4月15日開幕,將持續至5月15日。去年的“國家安全教育展”為期半個月,累計參觀人次超過1.8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