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開出首張社會救助失信個人懲戒“罰單”

2019-05-08 12:08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西寧市城北區民政局開出首張社會救助失信個人懲戒“罰單”。這張“罰單”是我省首張社會救助失信個人懲戒“罰單”,是《青海省社會救助對象失信懲戒暫行辦法》得到有效落實的具體體現。

3月份,城北區申請臨時救助的人員中,兩戶村民在個人申請和入戶核查環節中,未如實告知家庭資産信息,經省低收入家庭經濟狀況核對發現存在隱瞞家庭實際財産狀況的現象。為此城北區民政局根據《青海省社會救助對象失信懲戒暫行辦法》規定,按照評分判定和失信程度,對兩人進行了誠信約談教育,並將他們列入社會救助失信對象數據庫,6個月內不予受理任何社會救助申請,同時在全區進行了通報。

近年來,我省社會救助保障機制不斷完善,但在救助工作中也存在試圖騙取社會救助的個別現象。為了不斷完善我省社會救助信用體系,推進“誠信青海”建設,更好地體現社會救助公平、公正的原則,2018年12月,省民政廳會同省發展改革委下發了《青海省社會救助對象失信懲戒暫行辦法》,對涉及社會救助失信行為的居民家庭、個人、單位提出了具體懲戒措施。同時,也提出失信對象可以通過主動改正失信行為、消除不良社會影響、參與公益志願或慈善捐助等方式修復信用,移出黑名單。(記者 趙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