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進口增值稅稅率下調首月 湖南省366家外貿企業享受1.69億元減稅紅利

2019-05-08 12:12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長沙海關今天發佈消息稱,進口增值稅稅率下調自4月1日起執行,截至4月30日,優惠政策實施首月全省有366家外貿企業在長沙海關申報56.23億元進口貨物,累計享受1.69億元減稅優惠。

長沙海關關稅處負責人介紹,我省受益此次改革的進口商品分為兩類:一類為增值稅由16%降至13%的商品,減稅1.65億元,主要涉及到礦石、機械設備、電器設備、汽車零部件和奶粉等;一類為由10%降至9%的商品,減稅0.04億元,主要涉及到大豆、龍蝦、動物飼料、棉花和牛皮等。

據海關統計,首月我省受益稅額處於前五位的進口企業有華菱湘鋼、藍思科技、岳陽觀盛、中芯供應鏈和五礦銅業(湖南)。以華菱湘鋼為例,從國外進口鐵礦石的增值稅稅率從16%下調至13%後,首月共享受到減稅紅利1593萬元,成為我省享受增值稅改革優惠政策最多的企業。華菱湘鋼採購部進口原料科科長羅未識表示,增值稅稅率下調,降低了進出口企業稅務成本和生産成本,減輕了企業的資金壓力,資金流動更加靈活,有利於調整進出口業務的規模、豐富進口商品種類,企業也有更多利潤支撐研發和提升管理水平。(通訊員 蔣偉華 記者 周月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