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18萬餘戶一般納稅人可享減稅紅利

2019-05-06 08:55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為增值稅改革後首個納稅申報期
全省18萬餘戶一般納稅人可享減稅紅利

5月1日至20日,是我省深化增值稅改革實施後的首個納稅申報期。今天,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以下簡稱:省稅務局)測算,首個納稅申報期,全省18萬餘戶一般納稅人可享受減稅紅利。

深化增值稅改革是今年實施更大規模減稅降費的重頭戲。為讓一般納稅人在深化增值稅改革實施後的首個納稅申報期充分享受到減稅紅利,省稅務局深入市(州)、縣(市區)和企業走訪,了解納稅人申報易錯點、填表疑難處和個性化需求等,將“稅率下降”“不動産一次抵扣”“加計抵減”“申報表調整”等變化,編製成《增值稅減稅申報指南》,明確政策要點,劃出注意事項,告知填報變化,方便一般納稅人辦稅。結合減稅降費第三輪宣傳輔導,通過納稅人學堂、小湘説稅、微視頻輔導等方式,對加計抵減政策、購進國內旅客運輸服務等重點問題開展專題培訓,讓納稅人對申報政策應知盡知。

“省稅務局對深化增值稅改革實施後首個納稅申報期可能出現的問題進行了多方分析,並制定了相關預案。” 省稅務局副局長王建平介紹,針對增值稅申報一窗式比對異常、企業所得稅年度匯算清繳等耗時較長的業務,省稅務局指定專門窗口處理,減少辦稅等待時間,同時增加異常申報處理窗口數量;下一步,湖南稅務部門將結合納稅人關注的重點、熱點等問題開展“線上+線下”同步解讀,確保納稅人及時享受減稅紅利。(記者 奉永成 通訊員 肖江浩 羅舜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