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六屆中國機器人峰會28個項目簽約總投資超120億元

2019-05-09 16: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5月9日電(記者 黃筱、吳帥帥)據悉,9日在浙江寧波余姚開幕的第六屆中國機器人峰會暨智慧經濟人才峰會上已有28個項目簽約,總投資超120億元。這些項目聚焦機器人與智慧製造,核心技術領先、創新帶動強勁,對推動産業轉型、助力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作用。

峰會的展覽展示平臺全面展示了機器人行業的高精尖技術産品與前沿研發成果,共聚集了近80家最具代表性的知名機器人、智慧製造企業參展,展品涵蓋工業機器人、服務機器人、特種機器人和機器人核心零部件等領域。

本屆峰會還舉辦了多場對接會與企業家論壇,推動了學術與應用對接,企業與應用市場對接,智慧製造集成商與改造企業對接,資本與人才、項目對接,前沿技術信息與專業團隊對接,産業人才、應用人才與需求企業對接。

科技部高技術研究發展中心副主任卞曙光介紹,中國機器人峰會整合各方資源,為供需雙方企業搭建了高效對接的溝通平臺,推動科研聯合公關,加快關鍵技術的轉化應用,引領産業向著更高價值、更廣泛應用、更深度融合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