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措並舉加快推進ETC的應用和普及

2019-05-10 17:1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澎湃新聞記者】

ETC裝置的安裝是提升這次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取消重要的措施,怎麼保證ETC系統的安裝和門架設備的安裝的實行?

【吳德金】

目前我國高速公路實現了全國聯網收費運行,而且採用的主要技術是國際上廣泛應用成熟的ETC技術。截至今年3月底,全國ETC用戶的總量已經達到8072萬,汽車安裝率達到34%,高速公路ETC支付使用率約佔45%。但距離撤站的要求還有很大差距,為迅速提高ETC的安裝和使用比例,我部將會同有關部門指導各地充分調動政府和市場兩方面的資源,按照優化服務、免費安裝、打折使用、快捷通行的要求,多措並舉,加快推進ETC的應用和普及。

在政策上要引導鼓勵,包括落實免費安裝政策,給予通行費的積分優惠、打折,鼓勵金融機構、互聯網等企業通過積分返還紅包等多種形式擴大優惠。在服務上要優化提升,包括要千方百計增加安裝和服務網點,方便公眾就近便捷免費安裝,鼓勵互聯網發行,預約上門安裝。對公務用車和國有企業車輛以及特種車輛,我們要發揮政府相關部門的作用,組織完成安裝。對客貨運的營運車輛,由地方人民政府組織運輸企業進行安裝。對社會車輛,將組織基層政府和有關部門深入街道、社區、鄉鎮村屯上門安裝。適當時機我們還會對新申請的車型,提供汽車前置選裝。在功能拓展延伸方面,鼓勵各地在大型停車場等涉車場所應用和推廣,進一步便捷公眾的使用。目前正在會同有關部門研究制定具體的實施方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