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通報6起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案例

2019-05-11 16: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5月11日電(記者 吳曉穎)四川省紀委監委11日通報6起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問題典型案例,一批充當“保護傘”和失職失責的幹部受到嚴肅處理。

據通報,2012年以來,廣安市武勝縣交通運輸公司原經理李隆光與朱某、蔣某等人組成的惡勢力犯罪集團,數十次組織鄭某、熊某某等數十名人員,到澳門、韓國等地賭場實地賭博,在武勝、重慶等地參與賭博,從中賺取賭場返利“洗碼費”。同時,李隆光等人還在南充等地聚眾賭博,盈利金額巨大。為逼迫賭博人員償還債務,李隆光等惡勢力多次有組織地採用毆打、非法拘禁等暴力手段,以及滋擾、糾纏、侮辱、恐嚇等軟暴力手段,在廣安等多地為非作惡,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

2019年3月,廣安市公安局以涉嫌敲詐勒索罪、賭博罪、尋釁滋事罪對李隆光移送審查起訴。李隆光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19年1月,李隆光分別受到開除黨籍處分、取消退休待遇處理。其涉嫌職務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宜賓市原安全監管局煤礦安全監督管理科科長周世政收受涉黑人員賄賂,為其煤礦提供幫助問題。2008年至2018年,周世政利用其擔任珙縣安監局局長,宜賓市安監局辦公室主任、煤礦安全監督管理科科長的職務便利,收受他人現金共計747.6萬元。其中,2009年至2012年期間,周世政以幫忙處理罰款等為名,多次收受涉黑團夥所屬煤礦業主現金14萬元,為請託人在煤礦的復工復産、安全檢查、事故處理等方面提供幫助。周世政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18年5月,周世政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此外,四川省紀委監委還通報了綿陽市安州區原副區長,區公安分局原黨委書記、局長岳兵收受涉黑人員賄賂,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問題;西昌市公路運輸管理所稽查四隊原隊長闕傑為非法營運團夥充當“保護傘”問題;雅安市雨城區大興鎮黨委原書記嚴文高為黑惡勢力人員充當“保護傘”問題;金川縣俄熱鄉依鬥村村民委員會原主任衛紅等人強迫交易、敲詐勒索等涉惡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