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探營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新聞中心

2019-05-12 20: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2日電(記者 張漫子、謝昊)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開幕在即。12日下午,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新聞中心開始試運營。據介紹,亞洲文明對話大會註冊記者2900余人。其中,境外媒體記者380余人。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新聞中心位於國家會議中心內E1、E2展廳,建築總面積約1.1萬平方米。新聞中心空間佈局規劃為綜合服務區、媒體公共工作區、媒體專用工作區、新聞發佈區、MCR運行區、文化展示區、運行保障辦公區、媒體餐飲和茶歇區8大功能區。配備廣播級公共信號播放設備、專業辦公設備設施和全覆蓋的高速網絡,提供廣播電視服務、官方圖片服務、會議活動資訊服務等媒體服務,全方位滿足媒體工作需求。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新聞中心設有兩個新聞發佈廳,分別可容納260名和150名記者參加新聞發佈會;媒體公共工作區2200余平方米,記者工位546個,提供中英文公用筆記本電腦210台,充分滿足媒體記者現場辦公需求;新聞中心設置獨立診室,配置器械、藥品、診床等醫療物資,選派醫務人員開展醫療保障服務。

新聞中心在公共信號傳輸、通信網絡等多方面應用最新的先進技術,為註冊記者提供更加高效、便利的工作環境。

記者在新聞中心門口看到,擔當迎賓使者的機器人“艾米”已準備好迎接四方來客,其萌趣的外表和類人型的身材吸引了媒體記者的目光。機器人“艾米”具備實時地圖構建和定位導航技術,以及精準人臉識別、大數據分析能力,通過語音對話即能獲取大會信息。

新聞中心還配備有最新的人臉識別電子儲物櫃,方便工作人員存取物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