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浦江創新論壇聚焦“科技創新新願景新未來”

2019-05-13 20: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記者 田曉航)記者13日從科技部在京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由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主辦的2019浦江創新論壇將於5月24日至26日在滬舉行,旨在探討未來科技領域的發展趨勢,研判科技創新對經濟、社會和城市發展的重要影響及對策,描繪全球科技創新的新願景、新未來。

科技部政策法規與創新體系建設司副司長張炳清介紹,除了突出未來科技發展趨勢,本屆論壇在主題上還將更加突出創新主體,傾聽企業創新需求;更加突出青年力量,著力構建青年科技人才交流平臺,邀請全球青年科技英才分享他們的成果和思考;更加突出專業化、國際化,構建世界一流科研機構交流平臺。

“應邀發言嘉賓當中,科學家和學者約佔46%,企業家約佔39%,政府官員約佔15%,外籍嘉賓約佔三分之一,這是本屆論壇最大的亮點。”張炳清説,截至目前,來自21個國家的近150位政壇精英、企業巨頭和學界巨匠將應邀發言。

據了解,本屆論壇由一場開幕式暨全體大會、4場特別論壇,以及圍繞産業、區域、政策、文化等主題的11場專題論壇組成。本屆論壇的主賓國為新加坡,主賓省為河北省。

創始於2008年的浦江創新論壇始終堅持國際視野、國家需求,著力搭建創新領域交流平臺、先進理念傳播平臺、官産學研互動平臺,已成為具有重要影響力的高層次國際科技創新論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