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推進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建設

2019-05-14 10:06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加快推進我省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建設,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出臺實施意見,明確到2025年,創建並建好國家級示範區,佈局建設10家左右省級示範區,打造具有影響力的現代農業創新高地、人才高地、産業高地。

我省將培育集聚一批研發投入大、技術水平高、綜合效益好的農業高新技術企業和農業科技型企業,鼓勵有條件的企業成立研發中心,提高核心競爭力。探索創新驅動現代農業發展的特色路徑,注重主導産業區域化、差異化、特色化發展。強化“農業科技創新+産業集群”發展路徑,提高農業産業競爭力,推動産業鏈向中高端延伸。堅持高端人才引進與鄉土人才培養並重,集聚一批農業領域戰略科技人才、研發人才、管理經營人才和高水平創新創業團隊。推進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促進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轉變。積極探索農民分享二三産業增值收益機制,促進農民增收致富,增強農民的獲得感。堅持綠色發展理念,發展循環生態農業,推進農業資源高效利用,打造水體潔凈、空氣清新、土壤安全的綠色環境。結合“一帶一路”建設和農業“走出去”的發展需求,統籌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加強國際國內合作,提升國際化水平。

意見明確,創新投入模式,建立多元化投資機制,通過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等模式,吸引社會資本參與示範區基礎設施建設。鼓勵社會資本在示範區所在縣域使用自有資金參與投資組建村鎮銀行等農村金融機構。引導創業投資、保險資金等各類資本為符合條件的農業高新技術企業融資提供支持。鼓勵銀行、金融機構為符合條件的示範區建設項目和企業提供信貸支持,推動和培育示範區優質企業上市融資。

堅持依法依規用地、農地農用,在示範區內嚴禁房地産開發或“大棚房”等變相改變土地用途的開發行為,合理、集約、高效利用土地資源。支持示範區引進培養各類科技創新創業人才及團隊,優先支持示範區申報國家創新人才推進計劃,將示範區列為“創新人才推進計劃”推薦渠道,搭建育才引才薦才用才平臺。(吳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