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是促進文明發展的良好機會——訪老撾國立大學中國研究中心主任西提賽

2019-05-14 11: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萬象5月14日電 專訪: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是促進文明發展的良好機會——訪老撾國立大學中國研究中心主任西提賽

新華社記者章建華

“亞洲國家文明多樣,各文明間有許多方面可以交流互鑒,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為彼此間了解提供了契機,也是促進文明發展的良好機會。”老撾國立大學中國研究中心主任西提賽日前在萬象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這樣説。

以“亞洲文明交流互鑒與命運共同體”為主題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將於5月15日在北京隆重開幕。這是中國今年舉辦的又一場重要外交活動,是具有標誌性意義的國際盛會。

西提賽説,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意義重大,因為世界上有豐富多彩的不同文明,尤其亞洲文明古老多樣,有一些已被遺忘,有一些已失落,也有一些未被深入理解,這些都可以成為不同文明間討論、交流和學習的話題。

西提賽説:“過去,人們只知道自己的文化,人們只了解自己國家的歷史文化,導致彼此誤解。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將幫助各國發展各自的原生文化,促進不同文明間的交流,尤其是在多文明、文化和信仰並存的亞洲,文明交流互鑒將成為各國人民交流的橋梁。”

西提賽指出,老撾領導人對此次大會很重視,指示老撾研究機構開展亞洲文明研究,探尋老撾文化和較小族群文化在全球範圍內傳播的方式。

他説,老撾有許多民族,每個民族講不同的語言或方言,有自己的習俗、傳統和信仰。“老撾很好地保護各民族原有的文化、歷史、習俗等,這次大會也有利於向外界傳播老撾的這些特點。”

“此次大會也是吸引國際社會了解老撾、合作發展保護文明、鼓勵老撾年輕人傳承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老撾不僅保護自己的文化和傳統,也從他處學習,以促進老撾文明發展進步。”西提賽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