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爾吉斯斯坦官員積極評價吉中合作

2019-05-14 17: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比什凱克5月14日電(記者 關建武)吉爾吉斯斯坦外交部副部長阿布德拉赫曼諾夫13日在吉首都比什凱克表示,吉爾吉斯斯坦和中國是戰略夥伴,兩國之間的合作越來越緊密。

第三屆“吉爾吉斯斯坦-中國專家分析對話”論壇當天在比什凱克舉行。與會專家學者就新形勢下加強雙邊合作以及睦鄰友好下的雙邊關係等問題進行了探討。

阿布德拉赫曼諾夫在致歡迎辭時説,吉爾吉斯斯坦和中國關係發展態勢良好。近3年的成果顯示,中國已成為吉爾吉斯斯坦的主要貿易合作夥伴,並在吉爾吉斯斯坦同各國的外貿交易中佔首位。

中國駐吉大使杜德文在致辭中説,兩國建交27年來,雙方政治互信與經濟合作不斷加強,人文交流不斷拓展。中國一直是吉爾吉斯斯坦最可靠的朋友和合作夥伴,“我們希望並相信,友誼與睦鄰友好會永遠成為中國與吉爾吉斯斯坦兩國社會的主流思想。為此,學者和專家們應該發揮自己應有的作用。希望當前的論壇有助於深化兩國人民相互理解。”

“吉爾吉斯斯坦-中國專家分析對話”論壇由吉國家戰略研究所和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歐亞所聯合主辦,目的是討論並分析吉爾吉斯斯坦與中國合作的現實問題,為兩國政府提供切實建議,推動雙邊關係發展。

吉國家戰略研究所所長沙德別科夫説,每年舉辦的論壇已成為一項友好傳統,為兩國高校、科研界提供了交流意見、分析問題的平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