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將從四個方面持續推進證明事項清理工作

2019-05-14 17:5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振宇】

各位記者朋友們,通過開展證明事項清理工作,有力推動了政府職能轉變,深化了“放管服”改革和法治政府、服務型政府建設,優化了營商環境,增強了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我們將從四個方面持續推進證明事項清理工作。一是做好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試點工作。《司法部關於印發開展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試點工作方案的通知》已于近日印發。方案明確了試點工作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和工作目標,確定在13個省(市)和5個國務院部門開展試點,有關情況一會兒也可以向大家進一步介紹。二是持續推進證明事項清理規範工作。近期將以司法部名義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證明事項清理相關工作的通知》,對後續工作進行部署安排。三是督促指導各地區、各部門公佈保留的證明事項清單,推進清單動態管理,防止邊減邊增。四是進一步發揮投訴平臺的監督窗口作用,對平臺進一步升級改造,以更好更快地解決群眾反映的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