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懷化:稅收幫扶用活減稅降費政策

2019-05-15 07:50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年來,國家稅務總局湖南懷化市稅務局積極落實減稅降費政策,進一步優化稅收營商環境,大力實施“便民辦稅春風行動”。懷化市稅務局在全市範圍內選取40戶重點工業企業作為重點幫扶對象,積極引導和鼓勵青年幹部參與“一對一”結對幫扶企業的活動。

據介紹,青年稅收幫扶員們主動深入被幫扶企業開展集中式、“面對面”的政策宣傳和輔導,幫助企業熟悉、用足、用活減稅降費政策。此外,青年稅收幫扶員還設置了稅企聯絡卡、稅企互動QQ群、微信群等,實現全天候、無縫化對接,做到幫扶有計劃、有措施、有數據、有記錄。自結對幫扶活動開展以來,已採取幫扶舉措107條,辦理企業委託事項67件,收集企業反饋的各類問題76個,幫助企業及時解決問題70項次。“稅收幫扶員經常上門宣傳輔導,還及時協調解決我們提出的3個具體問題,節約了大量生産成本,這些都將投入到新産品研發中。目前新産品已通過測試和打樣,即將量産,這與國家出臺的減稅降費政策分不開,也與稅務部門的精準幫扶分不開。”湖南寰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周祚新表示。

據統計,懷化市一季度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9%,其中這40戶重點被幫扶企業的産值、利潤均實現了整體大幅上揚,平均增長幅度接近20%。 (蔣秀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