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礦産資源國情調查試點工作推進會議在北京召開

2019-05-15 09:23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8日~9日,礦産資源國情調查試點工作推進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指出,新時期礦産資源國情調查須完善調查方式方法,以確保礦産國情調查數據真實可靠。

會議指出,礦産資源國情調查作為自然資源部2019年重點工作,要按照部領導提出的把握工作節奏、做好技術準備、堅持問題導向、保證調查數據真實可靠等要求,紮實推進河南、雲南等9省(區)的試點工作,為全面部署做好基礎工作。目前,各試點省區認真組織,積極推進,取得了階段性進展。但也存在對調查工作核心內容理解有偏差、工作思路還不夠清晰等問題。

與會專家指出,新時期礦産資源國情調查是基礎性的資源本底調查,涉及方面多,質量要求高,任務時間緊,技術難度大,為確保礦産國情調查數據真實可靠,必須完善礦産資源國情調查方式和方法,調查人員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和良好的專業素質,深入礦山企業、礦區開展調查,獲取第一手的、真實準確的數據;要進一步明晰、規範礦産資源調查規程,簡化調查數據項,理順工作流程與數據匯總途徑,從各個環節保證調查數據的真實性,確保調查成果的真實可靠;要認真研究調查成果表達方式,使調查成果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會上,專家組還審查通過了《礦産資源國情調查試點工作手冊》《礦産資源國情調查成果數據庫建設技術要求》。(丁全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