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旅遊日”推出139項惠民措施

2019-05-15 09:45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的5月19日是第9個“中國旅遊日”,為深入推進文旅融合,省文化和旅遊廳以“文旅融合,美好生活”為主題,將推出116項系列活動及139項旅遊惠民措施。屆時,2019年“中國旅遊日”黑龍江省主會場活動將在伊春市舉行。同時,伊春還將發佈2019年全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的宣傳口號、吉祥物和表情包。

作為黑龍江主會場,伊春市5月19日將舉行“我與旅遊日同慶生”自駕遊伊春、“我為伊春當導遊”旅遊志願者簽名、國際博物館日宣傳等多項活動,五營國家森林公園當天對全國遊客實行免門票政策。“中國旅遊日”當天,哈爾濱百年老街中央大街將舉辦“世界名畫驚現中央大街行為藝術活動”,齊齊哈爾舉辦有2000人參加的20公里全國徒步大賽,牡丹江舉辦“週末遊鏡泊地質科普行”活動,大慶舉辦“暢遊龍江相約大同”為主題的採摘節、紅色大講堂等系列活動,黑河舉辦“中國旅遊日愛輝區主題活動”,其他地市也將舉辦多項惠民主題活動。據了解,擬定於今年8月在伊春市舉辦的黑龍江省第二屆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的準備工作正緊鑼密鼓的進行中,按照“舉辦一屆大會,提升一個大會承辦地”的思路,伊春正精心籌備各項文化旅遊活動,積極籌建各類旅遊項目。省際列車——大連北至伊春(K1021/ 1022次)冠名“生態旅遊·伊春號”,已于近日開行,採用外車身貼、列車展板、餐車特産廣告展示板、列車廣播等形式,構建起一個流動的伊春文化旅遊形象宣傳展示平臺,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伊春特色旅遊資源和産品,進一步提升伊春文化旅遊的知名度和品牌影響力。

伊春旅遊吉祥物啄木鳥“木木”和小松鼠“嘟嘟”,已經被做成了萌萌的24個“表情包”,“木木”和“嘟嘟”名字合在一起意為“林都”,“表情包”元素中既有翱翔于藍天的飛鳥,也有穿梭于森林中的小動物,無不體現了林都伊春優良的自然資源,以及多樣性和健康、綠色的生態景觀。(記者 李晶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