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國家知識産權局:繼續支持開展知識産權運營服務體系建設

2019-05-15 16: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申鋮、王嘉鑫)記者15日從財政部了解到,為充分釋放知識産權綜合運用效應,促進經濟創新力和競爭力不斷提高,財政部、國家知識産權局今年繼續在全國選擇若干創新資源集聚度高、輻射帶動作用強、知識産權支撐區域發展需求迫切的重點城市(含直轄市所屬區、縣),支持開展知識産權運營服務體系建設。

根據兩部門日前印發的通知,中央負責明確目標任務,給予資金支持和工作指導,進行績效考核和經驗推廣。城市(城區)政府是知識産權運營服務體系建設的責任主體,負責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推進機制,抓好組織實施。

通知稱,要聚焦知識産權創造運用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貫通專利、商標、地理標誌各類別知識産權,重點開展以下工作:強化知識産權對産業發展的支撐作用;優化知識産權創造的産出質量;提高創新主體對知識産權的運用能力;拓展知識産權金融服務範疇;建設區域性知識産權運營服務集聚區;探索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建立知識産權運營中心,積極試點知識産權混合所有制改革。

通知並稱,財政部會同國家知識産權局組織專家對提出申報的城市開展競爭性評審,確定城市予以支持。2016年以來,中央財政通過服務業發展資金支持開展過知識産權運營相關工作的城市,本次不再重復支持。

通知明確,中央財政對每個城市支持1.5億元至2億元,2019年安排1億元至1.5億元,剩餘資金以後年度考核通過後撥付。城市可採取以獎代補、政府購買服務、股權投資等方式,統籌用於支持知識産權運營服務體系建設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