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眾多“能感知、會思考”工程機械設備亮相長沙

2019-05-15 20: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5月15日電(記者陽建、白田田)無人起重機、配備2D坡度控制的液壓挖掘機、替代普通燃料的甲烷動力概念輪式裝載機……這些工程機械“大塊頭”也有“大智慧”。2019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覽會15日開幕,來自中國、德國、韓國、美國、日本等國的1150家企業,攜帶行業最新的産品與技術亮相。

記者在現場看到,結合了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新興技術,“能感知、會思考”的智慧化新一代工程機械引人注目,成為展會亮點。

三一重工的工程機械設備上,安裝了類似于“黑匣子”的控制器,通過50至200多個傳感器採集設備運行的各種數據。據三一重工現場工作人員介紹,設備能“感知”地理位置、運行軌跡、油壓、轉速等信息,再由無線通信模塊傳輸給企業,為設計、營銷和售後服務提供幫助。同時,還創新推出了無人挖掘機、無人壓路機、無人起重機、消防無人機等重量級無人裝備,引領行業率先邁入“無人時代”。

中聯重科展出了60多款全新4.0系列産品,其中全新一代履帶起重機ZCC9800W堪稱“吊裝神器”,可以178米吊重112噸,刷新行業風電吊裝新高度。據介紹,“4.0”産品以“模塊化平臺+智慧化産品”為核心,深度融合傳感、互聯等技術,使産品“能感知、有大腦、會思考”,能實現“自診斷、自調整、自適應”。

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會長王瑞祥表示,以智慧製造為核心的新一輪科技變革和産業革命蓬勃興起,全行業應加快提升産品智慧化、數字化水平,努力實現包括工程機械在內的機械工業發展由大變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