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在港舉辦推介會 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2019-05-15 20: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5月15日電(記者 丁梓懿)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的“2019廣西對接粵港澳大灣區——走進香港推介會”15日在香港舉行。桂港兩地將就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一步提升合作機制等領域展開務實合作。

廣西是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的經濟腹地、原材料供應地、農産品供應地、勞務輸出地和産業承接地,也是大灣區企業拓展東盟市場的便捷橋梁和重要的生態屏障。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在會上表示,桂港兩地都面臨著加快發展的難得機遇,雙方發展戰略高度契合,合作空間十分廣闊。他建議,兩地應圍繞共同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加強統籌謀劃,在重大發展規劃、重大建設工程等方面對接協作,實現共同發展。

鹿心社還建議,雙方應攜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把陸海新通道建設作為合作重點,共同推進互聯互通基礎設施建設、國際航線開拓等重點項目。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這次推介會以粵港澳大灣區為主題,充分反映了廣西積極抓緊大灣區帶來的機遇,從而深化與大灣區11個城市的經貿合作。大灣區擁有龐大的市場,輻射的範圍不局限于灣區內企業,也能為其他地區的企業帶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廣西企業可以利用香港自由開放的投資平臺,開拓更多商機,讓兩地互惠共贏。

2018年,廣西共引進粵港澳大灣區到位資金3380.1億元,佔廣西招商引資到位資金總數的約40%。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表示,大灣區這個龐大市場為桂港兩地工商界帶來拓展業務的重大機遇,香港可在融資風險管理方面為廣西企業提供服務,協助其拓展海外和大灣區市場。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楊晉柏在會上介紹了廣西的七大重要優勢,並重點闡述廣西與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陸海新通道、大數據、大健康、大物流等方面展開深度合作的空間。

會上還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簽約項目達20多個,覆蓋廣西14個地級市,涉及多個新興産業及金融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