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上線空中課堂 名師在線免費答疑

2019-05-16 18: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5月16日電(記者 陳席元)名師在線一對一答疑,全程公益免費。15日,南京市線上教育平臺“金陵微校”正式開通,這是江蘇今年啟動“名師空中課堂”項目以來首個上線的市級平臺。

南京市電化教育館副館長張元寧介紹,目前推出的是“金陵微校”一期項目,開通的欄目包含“名師專題指導”“名師指導視頻點播”“在線答疑”,主要服務對像是初三學生。

“中考在即,我們組建學科專家組,準備了視頻和文檔資料,希望給考生們提供精準輔導。”張元寧説,每名學生及志願老師都有一個實名賬號,各區會安排老師在線值班,解答區內學生的提問。“如果學生在晚上11點左右的值班外時間提問,問題就會轉到任課老師處解答。”

“使用‘金陵微校’的操作步驟非常簡單,只需拍照、上傳即可。”南京市科利華中學初三(10)班的胡可欣同學説,遇到不會做的題目,可以直接在線上向老師提問,老師用微信一對一講解。

據了解,下一步,“金陵微校”將覆蓋南京市從幼兒到初中階段的學生,家長學校、心理輔導等內容也將融入其中。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長潘東標表示,自去年10月開展教育領域群眾反映強烈突出問題專項治理以來,南京共排查出中小學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1962家,其中1630家被關停取締。

“清理整頓校外培訓機構是‘堵’,發展‘互聯網+教育’促進優質資源共享是‘疏’。”潘東標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