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調查顯示澳門青年看好澳門和內地發展前景

2019-05-16 21: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澳門5月16日電(記者 王晨曦)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傳媒研究中心於16日發佈2019澳門青年思潮調查報告。調查顯示,澳門青年普遍看好澳門和內地發展前景,更加關注社會議題。

調查顯示,18歲以下的澳門青少年對澳門發展的認同度最高,達到8成。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內地對澳門青年的吸引力增強,64.7%的澳門青年相信內地會有很大的發展前景。綜合2017年至2019年三年的調查結果發現,澳門青年普遍看好澳門和內地的發展前景。

同時,澳門青年普遍有強烈的社會安全感、幸福感、信任感和滿意度,持續三年有超六成的澳門青年表示感受到較為強烈及以上的安全感。但是,也有34.3%在18至25歲期間的澳門青年表示,有較強烈及以上的壓力感。

在社會議題中,氣候、交通、美食是受訪青年人最關注的熱點,大型工程和大灣區建設也進入前五。

澳門傳媒研究中心主任張志慶表示,澳門青年作為推動澳門社會進步和歷史發展的新生力量,其社會認同、社會感受、社會議題關注等社會心態特徵更具多元性和複雜性。調查報告對於澳門推動新時期青年工作具有積極的參考意義。

本次調查由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傳媒研究中心、中山大學大數據傳播實驗室、澳門傳播學會及澳門創智發展研究協會聯合開展,是繼2017年、2018年後第三次對澳門青年展開社會心態調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